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協助衣著打扮的衣櫃

一起床後,許多人都有起床氣,更多人不曉得今天要穿甚麼衣服出門.由其是女性上班族,如果有這樣的神奇衣櫃幫你搭配,給你建議..那就太棒了.那麼延申可以想到類似的甚麼應用呢?
1.神奇點餐機
2.週末旅遊建議機
3.神奇online KTV 點歌機

只要是能依心情給建議的都是可能的機會喔.

以下是看到工研院的電子報後的短文截取.

情緒感知偵測的應用—協助衣著打扮的衣櫃
由Lieberman博士所領導的研究—Scenario-Oriented Recommendation(情境導向的推薦系統),是以使用者就目前其已有的衣物,協助其依情緒與情境,推薦合適的衣著。首先,將可穿戴式的裝置穿於使用者身上,透過sensor對使用者生理現象進行偵測(如血壓、心跳、體溫、脈搏..),並配合臉部表情的辨識(如利用image sensor),將其交互比對驗證以分析歸納使用者的情緒模型;另一方面,也會從使用者個人偏好的內在情境著手,也就是說,經由訊號的收集分析與歸納,系統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穿著品味,並同時與社會規範所認可的禮貌行為,進行統合。最終的產品功能呈現,是讓使用者說出要去的場合及所在的情境,以及想讓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樣子,讓系統就使用者衣櫃內挑出適合的穿著打扮建議。


5 則留言:

Hans 提到...

真的是不錯的創意耶~
只不過…
機器真的有辦法「正確」「判斷」人的心情嗎?(存疑中)

哈,我是來亂的XD

appwishlist 提到...

應該是可以喔..從臉部表情,從眼睛,從身體體溫..等.

Hans 提到...

那如果我臉部沒有任何表情呢?
(我很難對機器有任何表情…)
人心真的很難測啦~

如果真的測得出來,
那做個小型的偵測機,帶在身上,應該這種設備會大賣,而且是超級大賣吧!
(因為可以知道情人、朋友、會議中的對手等等人士的心情…)

appwishlist 提到...

Cool ..
不過,可能到時後每個人都一直在被別人的機器掃描..那就可怕囉!

嗯.或許這就是未來的世界--就如同電影: 關鍵報告一樣.

Hans 提到...

哈,
如果未來真的是這樣,
那我也去做個可以「干擾別人掃瞄我的心情」的干擾裝置,一樣可以大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