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lostjob.tw : 公益的員工社群網

全球金融風暴肆虐,台灣今天又有奇美與聯電的無預警裁員..是令人相當擔心這些失業員工的下一步該如何走 ? 他們的個人生活有誰可以協助 ? 他們或許更有壓力來自於家庭的負擔.

這些失業的員工,或許需要有一個社群可以宣洩他們的"忿怒" ,可以尋求適當的慰藉,可以獲得群體認同, 可以找到其他機會,可以尋求導師的協助. 真想立即成立一個lostjob.tw 的社群網,讓這些失業員工可以免費的上此社群好好的舒發心情並獲得適當的協助.

在這個社群網站上,是不會有廣告的.因為這些失業員工頓失薪資,何來的錢再去購買東西呢 ? 那麼,這個網站成立的目的為何 ? business model 是甚麼 ? 我只能說,有時後作一件事是為了世界和平,造福人群,誰說一定要有business model 呢 ? 或許,可以這麼說..若lostjob.tw 可以幫助這些失業員工渡過難關,讓他們永遠不需要再回到這個網站..應該就是這個網站成立的目標吧.

若要真的找點錢來撐住這個網站,我只能說..donate 是一個好方法..但訴求對象會是那些已獲得財務支持的員工,,有點像還願的感覺吧.

1 則留言:

Hans 提到...

不錯的想法耶…

真是佛心來著~

(剛看到你的MSN名稱時,我還在瀏覽列上打lostjob.tw咧…結果當然是沒回應,看來這個網址還沒被申請或是使用喔~可以申請看看,很好記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