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Nanny@everwhere : 一個無處不在的保姆

昨天在跟朋友聊對於小孩教育時,發現父母對於水果日報 / 二週刊及電視上播放有關危害小孩,或者讓小孩陷入危險環境而常常感受到極大的壓力與困擾. 套一句最近TVBS 的一個公益廣告..
"我希望可以有一個無處不在的Nanny ,可以保護我的小孩,讓他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那麼,是否有機會來實作一個Nanny@everywhere 呢 ?
1.針對0-12歲的小孩.
2.在手錶 / 項鍊上放置一個無線接收器.
3.這個無線接收器可以有以下功能 :
a.GPS 定位 (可以知道他目前在那裡 ?)
b.收音功能 (可以讓遠端父母瞭解目前是否有跟陌生人在說話 ?)
c.遠端示警功能(可以讓遠端父母直接透過網路警告陌生人)
d.遠端beeper (可以讓遠端父母直接啟動警鈴系統, 並通報119勤務中心)
4.這個接收器可以透過3G 回傳給父母的手機..

若有這樣的設備出現,應該可以建構出一個兒童安全的生活環境,而這樣的設備對我而言..其價值是-----無價的. 哇..若能推出一個無價的商品,是多麼cool 呀.

1 則留言:

Hans 提到...

嗯嗯,好主意!
結合現在的GPS定位和3G網路,
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好商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