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Jimmy 談創新 - 10大創新之我見

前一段時間忙著專案進行,把自己的Blog 給打入冷宮了.最近在專案告一個段落後,也花點時間把原先在Yahoo 的Blog 重建在Google Blog 上..想了老半天,重開張的第一篇文章倒底要寫甚麼 ? 嗯..就寫寫自己對於創新的看法吧.

曾看過一篇文章提到,能替一家企業帶來營收的有兩個部份,一個是Marketing ..另一個就是創新.
可見,具備了創新是能幫企業帶來營收與不斷的成長的.那麼Jimmy對創新的10大我見是 ?
1.創新= 創意+執行力
2.創新必需要有策略
3.創新是需要正面思考
4.創新中的創意是無處不在(我最常出現創意的時間是早上刷牙時!!!)
5.創新是每一家企業必備的關鍵成長元素.
6.創新通常著重在創意,卻不面對如何執行
7.創新要有成果,先要有創新組織
8.創新的激勵是不同的,創新者需要的或許是一個肯定
9.創新是執著但卻可能也會偏激的
10.創新者血液裡流著不斷創新的血球

總歸一句,創新者是有一定特質的.是一個生活的style,做事的style,觀察的style,執行的style.
而Jimmy 給人的印象也就等於創新了.

2 則留言:

Hans 提到...

恭禧開張丫!
(哇哈,我是你這個Blog第一個留言的人喔^^)

不過你的創意坦克,為什麼要搬家呢?


有空也歡迎到我家逛逛喔^^

appwishlist 提到...

因為Google 的彈性比較大,而且你知道的..人就是喜新厭舊的..哈哈!

Sure ,我會常常到你家逛逛的.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