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兒童塗鴉園地

由於個人對於音樂 / 藝術及亂想的喜好,因此去Costco最常買的不是吃的東西,而是空白圖畫紙.
買空白圖畫紙主要是給我的小孩塗鴉用的.他們目前沒有學習畫畫,而我也不在乎他們是否有受過
繪畫教育,因為曾聽一個老師說過,教兒童繪畫不是教他們如何畫好畫,而是透過繪畫來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與觀察.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這本書提到,畫家之所以跟一般人不同,不是因為他們會畫,而是他們會觀察.同樣的兩個人看同樣的東西,畫家在繪畫前就已將此景物烙在腦中,而一般人就直接忘記了.因此,若能讓小孩在小時後就有一個環境讓他可以透過畫畫,多去觀察與體驗週遭生活..除對小孩的創意與觀察力有幫助,也同時讓他可以更去瞭解台灣的文化與生活,長大後別的不說,一定會很愛這個國家的.

兒童塗鴉園地的想法就這麼的形成了,而跟最近又紅了一下的http://www.cuteoverload.com/ 有類似概念的,我想各位爸爸媽媽的可愛的小朋友一定或多或少有許多繪圖創作在產出,而你們也一定會把這些作品留下來(因為我就是這樣) ..那麼,若有一個平台能讓大家可以把這些作品放上來,除了可以看看別人家小朋友的創作外,更可以因此有一些育子的互動產生,不論對於爸媽或小孩都應該會有幫助的.

最近正在想把我女兒的創作轉輸出成小抱枕讓她在小學的午休時可以當小枕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