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藍色大象也能賣-談預知客戶需求[上]

在網路產品發展與行銷工作上也好幾年的時間了,總覺得一個產品的推出是否成功,最大的關鍵因素就在於該產品是否真的是客戶所要的 ? 因此,如何在產品發想階段就能夠同時瞭解使用者需求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瞭解使用者需求可以有以下幾種方法 :
1.Focus Group
2.市調
3.Lead users Method
4.RDE ( Rule Developing Experimentation)

最近則借了這本RDE 書 - 藍色大象也能賣 來K一下,從該本書的一開始推薦序就能夠瞭解這本書期望透過介紹RDE ( Rule Developing Experimentation) -規則建立實驗[翻譯的有點硬] , 也就是藉由一個創新的/系統性的實驗改進流程來串連一個產品的三大必需交代的事 : Who , What , How .
進而使得每次的提案 ( Value Propositions) 能夠被形成並通過,進而達成目標.

本次文章將分上中下三則,陸續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讀後心得.

4 則留言:

Hans 提到...

的確,
很多產品都是在PM的假設中被提出,也在PM的說服、PM LEADER的同意後…就上市了…
是不是真正的客戶需求,則不得而知…
所以…很多產品出來沒多久,又下市了…XD

期待您的分享^^

appwishlist 提到...

翰仔 :

還有主管直接assign 的呢..這部份應該是一般公司常見的.

對了,你應該也有很多idea ,可以提個idea 到Google的10的100次方計畫 (到2008/10/20止喔) ,我已提了一個idea 出去了 ..SecuredFood (可以參考我的Blog)

Hans 提到...

有有有,我看到了~
我也留下我的建議了喔^^

我?
我好像沒什麼IDEA耶…
(還是,有什麼腦中一閃而過的念頭,但是沒有把它像你一樣寫成一個提案?!)

希望你這個提案能得獎喔~

appwishlist 提到...

我想翰仔你也有很多idea ,,但當產量愈來愈多時,代表你已進入另一個level 了. 嗯.應該來建一個創意小平台,讓你可以輕鬆的放上你的創意,並跟其他創意者進行交流.

搞不好你的一個不起眼的創意就這麼的改變了這整個世界呢!

參加Google 的活動,純脆是好玩..也算是將創意小小發揮一下,希望真有這種商品出現,造福全人類!

Jimmy